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德比或成中国双星分水岭 事关排名小晖不容有失

  

梁文博
丁俊晖

  ■斯诺克世锦赛

  丁俊晖VS梁文博

  CCTV5直播时刻表

  4月20日 22时31分至次日5时

  4月21日 17时至21时25分

  丁俊晖是第一个打入世锦赛的中国内地选手,梁文博是首个打入世锦赛八强的中国选手。

  今晚,丁、梁首次在职业赛中交手,成败或将决出中国台球未来的领军人物———

  本报今晨消息综合新华社报道:正在备战斯诺克世锦赛的梁文博昨天在对阵丁俊晖前夕表示,首轮就遭遇同胞丁俊晖,自己多少感受到一些压力,但会“积极调整心态”。展望北京时间今晚同丁俊晖的比赛,梁文博说:“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在比赛中交手。既然碰上了,希望我们都能比得高兴,打出自己的水平。”

  去年世锦赛梁文博创造历史,成为首个打入世锦赛八强的中国选手。对于中国选手能否夺冠的问题,他说:“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小晖有这个可能。”去年梁文博在同奥沙利文的比赛中,还因为没听清楚主持人的话闹了个“笑话”。谈到往事,梁文博自己也笑了:“那个时候我的英文不好,没听清。当时主持人在介绍裁判和参赛选手时,我听到我的名字,以为是让我出场,就跑出去了。今年应该不会了。”

  丁俊晖则乐观地看待这场比赛,称无论如何赢的都是中国人。目前,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15位,如果他负于梁文博而在世锦赛首轮出局,那么赛季末他将跌出前16名,意味着下赛季大赛他将无法成为种子选手获得直接晋级正赛的资格。

  当记者问他对赛果的预测时,日益成熟的丁俊晖虚晃一枪:“中国人会赢。”再问哪个中国人会赢?他说:“这个无法预测。赛场上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

  丁俊晖是第一个打入世锦赛的中国内地选手,也是公认的中国领军人物。不过,此次“巅峰对决”,或许将成为两人的一道分水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