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团体赛美冰舞男单折桂暂领跑 茹贝尔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团队对抗赛在日本东京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男单和冰舞都在今天结束了全部的比赛,美国选手莱萨切克获得了男单的第一名,他的队友贝尔宾/阿冈斯托摘得了冰舞的头名。

  ●男单

  美国的新科世界冠军莱萨切克滑出了整场比赛当中最干净的一套自由滑,节目当中的全部八组跳跃都顺利完成,在完成结束前的旋转时,莱萨切克也像在世锦赛时一样提前开始为自己挥拳庆祝。不过由于三周半跳被判定存周,莱萨切克的技术分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他的自由滑成绩为154.86分(技术分76.06/节目内容分78.80),为全场最高分,最终莱萨切克凭借两套节目总分238.56名次升至第一位。

  压轴出场的法国名将茹贝尔在开场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但随后他的后内结环跳只完成了两周,第一个三周半跳落冰转体,勾手三周跳在落冰时也手扶了冰面。虽然表现并不理想,不过由于是团队比赛,茹贝尔在表现结束后并未表现得太过沮丧。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51.70(技术分76.50/节目内容分75.20),两套节目总分237.09名次下降至第二位。

  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不过节目中其余的七组跳跃都完成得非常轻松,其中包括一个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织田的自由滑得到了149.90(技术分79.40/节目内容分71.50),两套节目总分229.25获得了第三名。

  短节目大失水准的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今天同样状态不佳,他的两个三周半跳第一个只完成了两周,第二个则直接摔倒,另外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在第一跳落冰时也出现了转体。不过在滑行技术以及动作完成质量上都占优势的陈伟群这套节目的技术分仍然达到了73.85,节目内容分更是得到了79.10的高分。凭借自由滑151.95分的成绩,陈伟群以总分217.98最终排名第四。

  短节目排名第8的吴家亮今天在技术动作上发挥比较理想,整套节目除结束前的勾手三周跳摔倒之外,其余的跳跃都顺利完成,不过吴家亮在节目编排上略显空荡,因此他的节目内容分相对较低。他的自由滑成绩为116.96(技术分69.16/节目内容分48.80),以两套节目总分183.86最终排名第九。

  首次代表中国参加成年组比赛的小将杨超在比赛中发挥良好,包括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以及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在内的8组跳跃都完成得比较顺利,在表演结束后,现场的部分观众也纷纷起身为他鼓掌。杨超的自由滑成绩为122.21(技术分68.21/节目内容分54.00),两套节目总分177.94获得第十一名。

  ●冰舞

  在下午结束的冰舞自由舞当中,创编舞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的自由舞《托斯卡》获得了全场最高分98.71(技术分48.60/节目内容分50.11),凭借两支舞蹈总分162.98得到了冰舞的头名。

  加拿大组合瓦图/莫耶尔和法国组合佩查拉特/伯尔扎特分别以156.71分和150.63的总分排在了第二和第三位,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则出现了摔倒的严重失误,总分149.45滑落至第四位。中国组合黄欣桐/郑汛表现不佳,曲线托举完成得如履薄冰,对角线步质量也不够理想,最终他们以总分110.40排在了六对选手的末位。日本组合瑞德姐弟以120.23排名第五。

  在积分榜上,美国以59分高居榜首,加拿大53分名列第二,日本落后一分暂列第三名。法国、俄罗斯分列第4、5名,中国队以33分位居末位。  

  明天是本次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双人和女单自由滑的比赛将在明天下午进行。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滑 茹贝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