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委会向哈萨克斯坦总统颁发最高荣誉勋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29  新华网

  (体育)中国奥委会向哈萨克斯坦总统颁发最高荣誉勋章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宗渝)中国奥委会主席、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向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颁发了中国奥委会最高荣誉勋章,以表彰他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和奥运火炬在中国境外传递作出的卓越贡献。

  刘鹏在授勋仪式上说,2008年4月2日,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和谐之旅”中国境外传递的首棒火炬手,以他的激情表达了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热爱和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大力支持。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感召下,热情的哈萨克斯坦人民以滑雪、滑冰、骑马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形式传递了奥运火炬,体现了哈萨克斯坦人民对世界和平的追求与崇尚。

  刘鹏说,中国奥委会最高荣誉勋章是颁发给为中国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外籍人士的最高奖项。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颁发中国奥委会勋章是中国奥委会乃至整个中国体育界的光荣。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和谐之旅”在阿拉木图市的成功传递,传播了国际奥林匹克精神和理念,加深了中哈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了中哈两国的体育交流与合作。

  纳扎尔巴耶夫感谢中国奥委会授予他最高荣誉勋章,表示这不仅是他个人的殊荣,而且是整个哈萨克斯坦人民的荣誉。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显示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也给哈萨克斯坦人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包括体育交流合作在内的哈中各领域合作将得到全面发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