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西部水乡龙舟齐聚 全国龙舟大赛六月甘肃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23  新浪体育
中国西部水乡龙舟齐聚全国龙舟大赛六月甘肃举行

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上午,全国第二届黄河三峡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晓敏女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先生,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先生,甘肃省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正君先生,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石生泰先生,甘肃省永靖县委书记李生发同志等领导、嘉宾和众多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龙舟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龙舟运动的发展,全面宣传推介黄河三峡(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旅游资源,扩大黄河三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中国西部休闲水乡建设进程,促进水上运动和黄河三峡旅游业快速发展,6月23日,甘肃省永靖县将在被誉为“中国西部休闲水乡”的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黄河三峡太极湖隆重举办全国第二届黄河三峡龙舟赛,这是永靖县继2004年成功举办全国首届黄河三峡龙舟赛后承办的又一高规格、高档次的全国性龙舟赛事。

  永靖县位于甘肃中部西南,黄河上游,水资源十分充沛。黄河流经县域 107公里,境内湟水河、洮河、大夏河都汇入黄河,加之因修建盐锅峡、刘家峡、八盘峡三座大中型水电站后形成的炳灵湖、太极湖、毛公湖三大西北高原上罕见的靓丽高原湖泊,使全县入境水总量达到332.8亿立方米,水域总面积达218平方公里,是从事水上旅游和竞技项目的理想场所。2004年8月,永靖县邀请北京、湖北、吉林、宁夏、甘肃 5支龙舟队,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黄河三峡龙舟赛,并进行了水上皮划艇、快艇表演,开创了在黄河上开展龙舟竞赛活动的先河,为中国龙舟运动的发展赋予了新的内容,推动了龙舟运动由南向北拓展,也给黄河三峡旅游开发赋予了丰富的内涵,在国内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全国第二届黄河三峡龙舟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甘肃省临夏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甘肃省永靖县委、甘肃省永靖县人民政府、甘肃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和甘肃省临夏州体育局承办,刘家峡水电厂和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届时,国内8支龙舟队将齐聚黄河上游明珠城市——刘家峡,开展龙舟比赛、百人横渡黄河游泳比赛,进行快艇、摩托艇、赛艇、水上飞伞、羊皮筏子漂流、彩船表演,还进行项目洽谈,彩陶、书画、奇石、摄影展览等系列活动。目前,龙舟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