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水地点尚需精挑细选 胜地盘点之云南抚仙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抚仙湖在云南玉溪附近,面积200多平方公里,最大水深151.5米,是我国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的大湖中最深的湖泊,也是我国第二深湖。据说有人曾经乘潜水器(水下推进器)在湖底看见过穿古代服装的尸体。早在1992年。一个叫耿卫的潜水爱好者在云南澄江抚仙湖潜水的时候发现水下有古城的遗迹,他的发现使得抚仙湖水下谜团开始逐渐为世人所知。

  据前期调查得知,抚仙湖底存在着规模宏大的、具有一定城市功能的古建筑群遗址。该遗址是一座古滇聚落群,其建筑构造与滇中古长城相似。古滇聚落群大约由8个石头建筑群组成,分布在南北长2千米、东西宽1.2千米的水域中。中央电视台目前正在对抚仙湖水下考古进行现场直播,古城之谜究竟为何,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国际潜水展专题 

更多关于 潜水展 潜水胜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