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三峡“中国西部休闲水乡”6月举办龙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甘肃省永靖县将于6月23日在被誉为“中国西部休闲水乡”的黄河三峡太极湖举办全国第二届黄河三峡龙舟赛。赛事主办方16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永靖县继2004年成功举办全国首届黄河三峡龙舟赛 后承办的高规格、高档次的全国性龙舟赛事。

  永靖县县委书记李生发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中说,今年6月我们举办全国第二届黄河三峡龙舟赛,将邀请国内8支著名龙舟队参赛,同时将举办百人横渡黄河游泳比赛,进行快艇、摩托艇、赛艇、彩船表演以及水上飞伞、羊皮筏子漂流、项目洽谈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展示古老而神奇的黄河文化,使黄河三峡(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中国西部休闲水乡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黄河三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西部休闲水乡。黄河流经永靖县域107公里,并留下了神奇的黄河三峡——炳灵峡、刘家峡、盐锅峡,新中国成立后,在那里修建了炳灵峡、刘家峡、八盘峡三座大中型水电站。水电站的建设同时造就了炳灵湖、太极湖、毛公湖三大罕见的西北高原靓丽湖泊,使之成为从事水上旅游和竞技项目的理想场所。

  全国第二届黄河三峡龙舟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甘肃省临夏州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永靖县政府、甘肃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和甘肃省临夏州体育局承办,刘家峡水电厂和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道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