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管中心:刘翔奥运退赛是整个团队出现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1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奥运会刘翔退赛一幕已经过去了整整8个月,田管中心首次公开披露了一些内情。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刘翔奥运退赛事件“是整个训练和保障团队出现失误”,冯树勇同时承认,即便是刘翔没有受伤,在面对古巴小将罗伯斯时也不能说“百分之百地有夺金把握”。

  本报年初采访冯树勇时,冯树勇就已经表示过他并不认可孙海平教练说的刘翔受伤时间,事实上,刘翔的钙化点早在2005年就已被发现。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所长、奥运医疗保障首席专家李国平也透露:“刘翔的跟腱病最早发现是在2005年,我们在此后几年中不断提出建议,但并没有引起刘翔的训练和保障团队的足够重视,他最终出现了腱病和钙化点,从而引发他在北京奥运会退赛。”李国平认为这又是一起典型的不听医生的案例。

  除了在训练方面的失误之外,刘翔团队还有后勤保障方面的失误。前者,主要是指在奥运会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比赛,而另一方面孙海平为刘翔安排的训练有些“冒险”。冯树勇曾表示过,“很多东西事后来看很清楚。奥运会前外界对刘翔的期待那么大,刘翔的压力那么大,孙海平肯定希望尽可能练到最好,但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冒险。如果当时再保守一点的话,刘翔拿个第二名不难。当然,这些话都是回过头来说。在当时的环境下,孙海平当然希望刘翔练得好一些,可以去拼金牌。当时孙海平这种想法能说他错吗?肯定不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