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遗憾陶菲克无缘苏杯 谌龙将是男单重要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4:40  信息时报

  “林陶大战”总是世界羽坛聚焦的话题,本届苏杯陶菲克无缘印尼队大名单使“林陶大战”成为泡影,这也让林丹感到颇为遗憾。

  日前,印尼羽协公布参加5月广州苏迪曼杯羽球赛大名单,已脱离印尼羽协的奥运冠军、名将陶菲克并未在名单中。“2007年的时候,我就特别希望和陶菲克打一场比赛,可惜上届男单的表现不好,而今年他又缺席,挺遗憾的”,对于林丹而言,无法在高水平的赛事中与死敌碰头,话语中流露出英雄惺惺相惜之遗憾。

  上届男单失利很遗憾

  在2007年的苏迪曼杯中,林丹在小组赛中以0:2不敌李宗伟,半决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苦战取胜,因此最终在与印尼的决赛上,国羽将男单排在后面上场。尽管国羽在上届苏迪曼杯中取得冠军,但在林丹心中,上届的确实留有不少遗憾,“2007年在苏格兰的日子真的很难熬,自从输给李宗伟,那几天所有男单选手都被打入低谷,每天只有看着别人庆祝的份儿,”在那届比赛中,只要赢了比赛,队里都安排吃饭庆祝,尤其男双的蔡赟/傅海峰发挥得十分好。而男单队员的心中都并不愉快,“那个星期,我们男单队员的情绪都比较低落,看着别人开心庆祝,但是自己心里并不开心,因为我在这个组没有发挥好。”

  在决赛中,男单没能获得上场机会,“林陶大战”告吹。“其实我特别希望能跟陶菲克打一场比赛,可惜最后还是没有这个机会,挺遗憾的。”

  最佳状态留给广州球迷

  从欧洲归来之后,林丹便留在北京潜心备战苏杯,“苏杯同样是最高级别的比赛,在前阵子的比赛里,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希望在苏杯上能延续2008年的好状态。”

  在取得北京奥运冠军后,林丹更加成熟稳重,被问道如何面对奥运冠军头衔带来的压力时,林丹说,“我现在每场比赛都会给自己传达一个信息,就是不要想自己曾经是奥运冠军。现在大家都太接近了,所以每一场比赛尽力去打就好。”林丹认为,目前男单竞争非常激烈,只要有一个环节处理不好,输赢都很正常,“瑞士赛的时候,李宗伟赢了我还获得了冠军,可是在印度赛的首轮却输给了我们的小将谌龙,所以并没有谁是绝对的强者。”

  对于自己的小师弟谌龙,林丹也给予很高的评价,“谌龙应会是中国男单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手。他条件非常好,身高跟小鲍差不多,力量要比小鲍好,而且有自己的特点。当时印度赛的时候打李宗伟我们就说他赢了也很正常,输了也很正常,最后赢了说明他已经达到一个非常正常的水平了。”

  信息时报特派北京记者 邹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