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领导曾让孟关良不适应:运动员和坐办公室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12  南方日报

  尽管很多运动员都走上了从政的道路,但并非所有运动员都能适应这种转型。

  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孟关良身兼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当上副主任,孟关良才开始完全履行行政职责;虽然此前“名分”已定,但是真正管理队伍,还是从北京奥运会之后才开始。

  “刚开始很不习惯,(以领导身份)面对曾经的教练和师兄弟时,真是有一定难度;一开始无论如何也不适应,用了很漫长的过程,现在基本上适应了。”孟关良表示,他确实不习惯突然变成领导,而且要领导曾经的教练和师兄弟。不过,好在大家都支持他,让他很快适应了新角色。“毕竟这个项目我从事了这么多年,还是很熟悉的。”他说。

  孟关良心底里还是喜欢当运动员的感觉,只是苦于现在没法亲自上场操练一下。于是,在队员训练的时候,他也不会在办公室坐着,而是坐着摩托艇跟运动员一起在水上待着。这样,他会更快乐,心里也似乎更踏实。

  “带队的感觉和当运动员完全不一样,难多了。当运动员时,管好自己就行了。现在我要管这么大一个队,这么多人,各方面都要考虑到,真不容易”。孟关良表示,当运动员时,考虑的事情要简单得多,现在不光要管训练上的事,这些事对他来说倒还比较简单,可处理方方面面的“杂事”,对他来说就有点难了。孟关良又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学习,现在这一摊他也算管得井井有条了。但是,孟关良有空时还是喜欢遥望碧池,他还是喜欢乘风破浪的感觉。

  新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