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赛成绩疯涨 奥运虫全运龙潜规则再被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一到全运年,游泳成绩就疯涨,这一事实再次在2009年重演。在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中,有15人23次创11项纪录,有4项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奥运虫,全运龙”这条中国体育潜规则被再次证明。

  本次全运会预赛中,张琳和焦刘洋延续了奥运会的状态。在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张琳分别游出了1分45秒83、3分42秒63和14分47秒51。后两项成绩与他奥运会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接近,而男子200米自由泳则改写了他在2007年时创造的全国纪录。奥运会后投入高原训练的焦刘洋独得三金,其中她在主项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了2分5秒22的成绩,这一成绩与她奥运会夺银的成绩很接近。同时她在女子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中也有出彩表现,特别是在1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了57秒16的新亚洲纪录,比她个人的最好成绩快了一秒多。

  老而弥坚,也是这次全国冠军赛的特点,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齐晖。14岁即成名的齐晖此前主攻200米蛙泳,这次比赛她的3项成绩呈现出突飞猛进的态势。女子200米蛙泳她游出了2分24秒37的成绩,而去年奥运会,她的成绩是2分26秒16,没能进入决赛。而她最大的进步在女子100米蛙泳上,她竟游出了1分6秒65的成绩,这比罗雪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成绩只差了0.01秒,排在今年世界第二。一向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习惯性掉链子的齐晖再次在国内比赛中找到了最佳状态,她的解释是,“人们都说我的运气很不好,每到奥运会和世锦赛年都有一些伤病找麻烦,这次冬训练得非常系统,自然成绩有提升。”

  男选手中,周嘉威也再现“全运龙”的特点,此次他在男子50米蝶泳中,以23秒43的成绩改写了亚洲纪录。每到国家队集训总是生病的周嘉威表示,“由于是全运年,自己也格外小心,让自己尽量远离伤病”。

  纵观这张成绩单,可以预知的是不少选手仍有所保留。等到了全运决赛,更多的世界级成绩的涌现将不再是让人惊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