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来打去打不过队友谢杏芳心灰意冷:我的时代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9:39  都市快报

  北京专电 谢杏芳提着球拍,左手叉着腰,缓缓走到场边,直接坐到了地板上。其他队友收拾完毕,迅速走出了训练馆,只剩她坐在那儿喘着粗气。

  结束亚锦赛征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在北京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正式启动苏迪曼杯团体赛(5月在广州开打)备战周期。但谢杏芳的思绪还缠绕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她又一次和女单冠军擦肩而过,在决赛中仅打了37分钟就脆败在朱琳拍下。

  “我最好的状态已经过去”,28岁的谢杏芳感叹。不知道她有没有意识到,自从2008年6月29日在泰国公开赛上战胜卢兰夺得冠军后,她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近10个月,包括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输给队友张宁。

  进入2009年,谢杏芳的战绩更是拿不出手——年初的全英公开赛和瑞士超级赛均被队友淘汰;上周的亚锦赛又在决赛中惨败。“感觉就像打队内赛一样,现在我感觉最难打的就是这种比赛,彼此太熟悉。”谢杏芳显得很无奈,“年轻选手越来越成熟,状态越来越稳定,谁输谁赢,都很正常。”打完亚锦赛,谢杏芳就发出了英雄迟暮的感慨:“属于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中国队征战苏迪曼杯的24人大名单几天前已经公布,谢杏芳也在其列,但她竟然不知道女单的4名人选,只得向记者打听。根据规定,最终入选名额只有3个,其中必有一人被淘汰,谢杏芳面临着与卢兰、王琳和王仪涵三名年轻队友的竞争。

  “每次团体赛中女单的压力最大,你一定要拿下这一分。”已参加过两届苏迪曼杯的谢杏芳说:“一切听教练的安排。这次家门口打比赛,只要让我上,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谢杏芳2009成绩单

  3月6日 全英公开赛1/4决赛 0∶2王仪涵

  3月12日 瑞士超级赛第二轮 1∶2蒋燕皎

  4月12日 亚锦赛决赛 0∶2朱 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