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家班开练内功王一梅减肥成重点 徐利提出四年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7:18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7天的军训压缩成3天,脱下军装换上训练服,新帅蔡斌也正式拿起了教鞭。12日,在湖南郴州集训的中国女排正式转入技战术的封闭训练,现场督军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明确提出了未来4年大计,以及伦敦奥运会保牌争冠的目标。

  新帅满意新二传

  新女排原定军训为一星期,但是由于集训时间紧迫,主帅蔡斌希望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体能和技战术训练上,所以军训压缩成3天,比如射击、整理内务等一些司空见惯的军训内容这次被取消了。在头3天的军训里,对于外行人来说并不能看到什么问题,但是对于主教练蔡斌来说,队员的变化已经了然于胸。在正式进入封闭训练后,中国女排每天的训练就从在训练馆内的慢跑等热身运动开始,随后全队分成主攻、副攻和二传等几个组分头进行技术训练。

  曾为中国男排国家队二传的蔡斌格外重视对二传这个位置上两名队员的训练,两名二传手魏秋月和沈静思也受到了蔡斌的“特别关照”。“50次,每人过手50次。”这是蔡斌在要求魏秋月和沈静思进行相互间的传球练习,这样做就是为了强化她们的传球基本功,狠抠传球技术细节。“魏秋月的表现还可以,她的节奏挺好的,而沈静思存在一个配合上的问题,薛明刚开始和沈静思配合还有些找不到点。”

  王一梅减肥成重点

  从陈忠和时代到蔡斌时代,王一梅毫无例外都是“重点”。并且两位主教练的训练方法也惊人相似:减肥。这几天的训练课,蔡斌一直在王一梅的身边转悠,不时纠正她的动作。对于前几天的训练,蔡斌表示满意,“大梅给我的感觉还不错,脚步完全能跟上我的指导思想”。动作满意了,王一梅的体重却不能让蔡斌满意。怎么减,蔡斌已经有了具体想法。他表示,首先三餐要让她吃好,“三餐吃好了,才能保证足够的能量,但零食是绝对不能吃了”。同时蔡斌表示,要给王一梅定一个减肥的指标,“反正封闭训练下来,她的体重肯定会降下来”。

  奥运任务是争冠

  由于大批年轻人被招进队伍,不少老将便落选了这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当中就包括冯坤、周苏红等雅典奥运会夺冠功臣,但蔡斌日前再次强调,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向她们关闭。对于中国女排在这个奥运周期内要参加的亚锦赛和大冠军杯,明年的亚运会和世锦赛,2011年的亚锦赛和世界杯,以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目标都已定下,徐利说:“亚洲比赛算小考,必须夺冠军。年度大赛是中考,目标是保证奖牌,力争金牌。而中国女排在伦敦的任务就是保牌争冠。”

  今年的女排亚锦赛将于9月3日到14日在越南举行,对于志在包揽所有亚洲重大赛事冠军的中国女排来说,这一比赛非常重要。而5月下旬即将在漯河举行的四国赛,就将成为这支新队伍的第一次摸底考试。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