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刘翔奥运不伤也难必胜罗伯斯 存团队失误

  

冯树勇:刘翔不伤也难胜罗伯斯

  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贡献了2枚铜牌,而且还出现了刘翔退赛事件,成绩不理想。不过,有着国际田联高级讲师身份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见小图,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在承认“刘翔事件”是整个训练和保障团队出现失误的同时也强调,即便是刘翔没有受伤,在面对古巴小将罗伯斯时也不能说“百分之百地有夺金把握”。冯树勇强调,事实上刘翔一个人并不能改变整个中国田径队乃至整个亚洲田径的不景气。

  在冯树勇看来,导致中国和亚洲田径水平不高的原因除了运动员不具备高水平的技术基础外,更多的是身体素质上有天生的缺陷。“我斗胆地讲,抛却技术,在身体素质方面,黑人和白人运动员具有先天的优势,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冯树勇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的成绩为例:“在所有47枚金牌中,黑人运动员获得28枚,白人运动员获得19枚,47枚银牌仅有一枚‘外流’,铜牌则‘丢失’3枚,而在前8名中,黑人和白人运动员则占了98%。”相对而言,亚洲运动员“只有三国运动员获得奖牌,分别来自中国、日本和巴林,其中巴林选手虽然夺得1500米金牌,但此人还是从摩洛哥引进的。”

  冯树勇甚至大胆预言:“世界田径的趋势将是黑人运动员会出现在越来越多的项目上,而不再局限于曾经让其扬名的短跑和中长跑项目上,随着黑人运动员得到各方资助力度的加大,其天生的身体素质会得到充分开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