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坦言已过最好状态 苏杯压力大要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8:25  华奥星空

  奥星空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是羽毛球队公开训练日,女单组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所在。对于即将在家乡进行的苏迪曼杯团体赛,刚刚从亚锦赛回来的谢杏芳却表示,“还不知道教练组订的名单,自己能够上的话肯定会全力以赴。”

  上周日的亚锦赛女单决赛,谢杏芳不敌朱琳屈居亚军,但这已经是谢杏芳在今年的几站比赛里取得的最好成绩,她在半决赛中还战胜了卢兰。不过,谢杏芳并没有显得很兴奋,她只是淡淡地表示“感觉就像在家里打比赛。”

  “好几站都像队内赛,跟自己人打,彼此都很熟悉,知道弱点在哪里。像这次比赛,主要就是对风对场地对灯光等因素,看能否适应、发挥好不好,输赢感觉都是很正常。”在谢杏芳看来,能够拿到这个亚军,对于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有一定的帮助,“我和朱琳现在的排名都比较靠后,要进入前八才有资格。”

  不过,谢杏芳对于世锦赛并没有豪言壮语,而显得很平静,“我的最好状态是在06年,那个时候连续拿了六站冠军。那一年,如果是打十站比赛的话,最起码可以拿七八站。”谢杏芳笑着自嘲道,“我那个时候想,如果奥运会在06年就好了。”

  不管能否参加世锦赛,谢杏芳肯定不会错过5月份在广州进行的苏杯团体赛。不过,谢杏芳坦言“还不知道国家队上报的名单”,当得知有自己的名字时,她表示在主场作战一定会全力以赴,“到底谁上场这还是要看教练安排,他们肯定考虑比较多,这方面他们想的比较多。我们谁上场,就是全力以赴为中国队拿下这一分。打团体赛女单压力比较大,这一分不容有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