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训结束体检完毕女排开练 “女打男”将暂停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52  海峡都市报

  小麦本报讯

  中国女排在结束了三个半天的军训后,前天上午到郴州市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从昨天开始,这支全新的队伍将正式开始集训。

  从上周五开始,中国女排连续两天下午都进行了有球训练。主教练蔡斌表示,这并非是正常的技术训练课,而是为了让大家找找感觉。但从训练中看,蔡斌的意图非常明确———在分组训练时,主攻与自由人一组主练接一传,二传则分别与副攻和接应二传分成两组,练习二、三号位的进攻线路跑动。虽然每次有球训练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但训练中各项目轮换的节奏紧凑,整个场面井然有序。而作为主教练,蔡斌把重点放到二传的两组,特别是对王一梅和魏秋月更是格外关注。

  蔡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组队必须整体快起来的思路,魏秋月和大梅非常关键。能不能快起来,二传手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王一梅扣球力量大,这是她的优势,但她的动作幅度大、节奏慢,显然不符合这个要求,把她放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是想突破一下,看看能不能把她的节奏提起来。

  另外,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透露,因为时间太紧,中国女排今年将不会到广东拉练,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会上演的中国女排找广东省内男子排球队拉练的“女打男”之旅,将中断一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