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田径赛佳绩频出:铁饼赛季最佳 铅球世界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24  新浪体育
全国田径赛佳绩频出:铁饼赛季最佳铅球世界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0-12日,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在广东进行,作为2009年国内首个大型室外赛,铅球小将巩立姣掷出了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而铁饼老将宋爱民则掷出了赛季世界最佳。

  上周末,在肇庆全天20℃以上的气温下,全国田径大奖赛火热进行。比赛中最大的亮点来自于20岁的巩立姣,她在女子铅球的比赛中掷出了19.82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进步神速。这也是中国女子铅球11年来的最好成绩。在今年女子铅球最好成绩榜上,巩立姣也凭借这一成绩仅落后于奥运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排在第二。

  巩立姣曾在2007年参加了大阪田径世锦赛,最终名列第七,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排名第5略有进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巩立姣在北京奥运会上的19.46米是当时她的最好成绩,此次她又掷出接近于20米的佳绩,一举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36厘米,让人们对她的柏林世锦赛前景充满期待。老将李梅菊则以18.75米的成绩排在第二。

  在女子铁饼的比赛中,31岁的老将宋爱民以64.83米的成绩为自己赢得了赛季开门红,也创造了今年该项目目前为止最好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宋爱民名列第四,遗憾地与奖牌无缘。作为新年第一掷,宋爱民64.83米的成绩是近年来最好的,她在2006年和2008年的第一掷成绩分别为63.07米和63.06米。宋爱民曾在1997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和2001年全运会上夺冠,近来年日渐成熟的她被认为是世界女子铅球的奖牌争夺者。目前她的最好成绩是她在2003年5月创造的65.33米。而本届比赛排名在第二和第三位的马学君与孙太凤的成绩都无法与宋爱民相比,她们的成绩分别是60.55米和59.26米。

  在女子1万米比赛中,朱莹莹以32分29秒37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不过这与国外高手还没有大规模参赛有关。倍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季军周春秀,也参加了女子5000米和1万米两项比赛,并分别获得第三和第二名。此外,张文秀是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的季军,本次比赛她仍旧一花独放,以70.02米领先第二名近10米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冠。

  在男子方面,23岁的于振威在跳远比赛中一举创造了8.11米,首次在比赛中跃过8米大关,同时这是今年该项目世界第4的好成绩,也是近两年来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此外,男子标枪的侯兴良以76.50米的成绩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跳高比赛中冯晓明以2.20米创造了个人最佳。

  据了解,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共分三站,在肇庆站比赛结束后,还将于6月12-14日在浙江嘉兴和7月3-5日在济南分别举行。(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巩立姣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