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崇明岛女子公路自行车赛将战 赛事级别再上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13日,环崇明岛赛事组织者在北京宣布,2009年环崇明岛女子公路自行车赛将于4月17日至21日举行。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赛事将再上台阶,赛事级别正式升级为洲际1.1级和洲际2.1级。

  据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介绍,将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中国、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4支代表队近百名车手参赛,在国际自盟28支注册职业队中排名第四和第六位的德国纽伦堡职业队和意大利格齐职业队也将前来参赛,赛事水平很高。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捷安特女子职业队和中国国家队将参加本次比赛。两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家集训队重点选手,孟浪和高敏均将代表捷安特女子职业队参赛。代表国家队参赛的6名运动员(王飞、张玉卓、纪美娜、刘晓慧、张春航、沙慧)是根据2008年全年国际国内比赛的总积分依次选定的,其中来自江苏的沙慧在2008年的比赛中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蔡家东表示,作为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唯一一项女子国际公路多日赛,环崇明岛赛将为中国女子公路车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今年的赛事也是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公路项目比赛的资格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