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小将陈平入选国家队 喜欢篮球却意外入行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11  扬子晚报

  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18人大名单,其中江苏有两名队员入选,老将张晨虽然入选但是不参加集训,而在奥运会结束后代表国家队参加2008年亚洲杯比赛的年仅19岁的小将陈平则是幸运地进入集训名单。

  喜欢篮球却意外入行排球

  早晨还在广东台山机场,陈平的爸爸就从网上得知了儿子入选国家队的事情,开心得立刻给陈平打来了电话。面对记者的采访,籍贯江苏镇江的陈平显得十分腼腆,虽然说现在进入国家队了,但是他告诉记者,自己差点就错过了这一条通往最高荣誉的道路,“其实我小的时候是非常喜欢篮球的,我跟我爸说我想学打篮球,可是没想到,镇江那时没有篮球队可以参加,所以就阴错阳差进了排球队。”小学三年级开始排球训练的陈平似乎比同龄人的协调性更好,尽管是参加了“不太喜欢”的排球队,但是很快在队友中崭露头角,17岁便进入江苏男排一队,19岁又顺利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年轻小将不会自己洗衣

  同样是19岁,同样是江苏队员,但是19岁的陈平和19岁的国家队小将惠若琪却给人不同的感觉,想比惠若琪的机灵、聪慧,陈平显得内敛而少言,有人说女生比男生早熟,也许这话一点没错。早就听说陈平不会做家务不会照顾自己,听记者说起这事,他还振振有词:“以前用的是半自动洗衣机,有时候过水没过干净,晒完了衣服上面会有一块一块的肥皂迹,不过现在好了,队里都改成全自动洗衣机了,就不会有这种问题出现了”。

  技术不差目标首发阵容

  记者让陈平评价一下自己的时候,他说:“我打球还是不太成熟,不太稳定,不能做到场场都是高水平,状态起伏还是有的,可以说比去年前年好很多吧,去年前年比赛时的发挥,有好的,但是不好的多一些,受不了打击,受不了外界给的压力。”而当他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时,也直言不讳,自己喜欢“偷师”,他说:“我喜欢偷学,比方说我去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比赛,看到崔建军打球,看他的气质,个子不高但是实力很强。其实,我觉得自己就是缺乏一些气质和激情。如果这次在国家队能学到这些的话,我相信我的技术不比别人差。我想,国家队不会有绝对的主力,在男排只会有一个首发阵容,我的目标就是进入首发阵容。”        

  本报记者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