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混血队员心中偶像是姚明 入选国家队引各方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丁慧的偶像是姚明。

  本报讯(记者赵博)女排集训已近一周,男排也吹响了集结号。昨天,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的集训大名单。

  在这18名新一届国手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浙江队自由人丁慧。一身黝黑的皮肤、微卷的头发,19岁的丁慧是一名中非混血儿,他的偶像是姚明。与他同打自由人的任琦这么形容道:“平时从不说英语,一口倍儿溜的杭州话。”浙江队主帅、此番担任国家男排助理教练的王贺兵对这位“特殊”的弟子予以高度评价,“他球感很好,特别是手上的感觉,垫出的球很柔和;动作灵敏度、四肢的柔韧性,也都好于一般同龄的队员,这恐怕与他先天的身体素质分不开。”

  2007年,由丁慧担任自由人的国少队曾勇夺世界少年排球锦标赛亚军。在那次比赛中,他以近54%的一传成功率,在参赛各队全部队员中名列第3,防守也跻身前五。上赛季,丁慧代表浙江队打满了联赛全程,其矫健的身手、全面的发挥,得到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认可,并最终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一名混血球员入选国家队,这在中国三大球历史上尚属首次,而国际排联将设立双自由人的改革方向也为他搭建了更宽广的舞台。

  据排管中心透露,这届中国男排的首次集训将于本月18日开始,主要目的是备战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以及2012年奥运会。在这份大名单中,有8名选手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他们分别是上海队的沈琼、方颖超、任琦,河南队的焦帅、崔建军,浙江男排的边洪敏,山东队的于大伟,八一男排的郭鹏。其中,原队长沈琼再度入选,成为入选国家队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的老将。除了沈琼外,上海男排还向国家队输送了戴卿尧、方颖超和任琦三名队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