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马联“中国力量”壮大 常伟当选发计委主席(图)

  

常伟当选为亚马联发展计划委员会主席。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亚洲马术联合会2009年代表大会上周在阿联酋迪拜结束,这次大会就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的项目设置、马匹运输以及检验检疫等问题作了探讨和安排。由于亚马联主席韩国人安德基因健康原因辞去主席职务,新加坡人何乃裕被推举为代理主席。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当选为亚马联三项赛委员会主席,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当选为发展计划委员会主席,加上已当选为亚马联副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中国马术届在亚马联已经有3名理事“坐阵”。

  亚马联主席安德基一个月前因健康原因辞去主席职务,此时距他的任期届满尚有一年多的时间。亚马联大会召开在即,主席却突然辞职,3月份在深圳紧急召开的亚马联理事会上,大家推举亚马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出任代理主席。不过,蔡家东的工作十分繁忙,抱着对亚马联负责的态度,他婉拒了这一好意。因此,在迪拜举行的亚马联大会上,来自新加坡马联的何乃裕被推举为代理主席。何乃裕是国际马联的国际级裁判,也是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总赛事监管长,对中国十分友好。业内人士认为,何乃裕此次担任亚马联代理主席,对亚马联“中国力量”的发展十分有利。

  在亚马联三项赛委员主席一职的竞选中,中国、泰国、印度三个国家的代表参与了角逐,最终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获得11票当选为三项赛委员会主席。在发展计划委员会主席一职的竞争中,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以17票的压倒性优势获胜,参与竞争的伊朗和印度代表分别获得2票和1票。至此,中国在亚马联已有3名理事。

  对于中国马术在亚马联力量的扩大,常伟深有感触地对本报记者表示,这要有赖于中国实力的提高,也说明了中国马术在亚马联的影响力得到了提升。他表示,虽然中国马术界在此次亚马联改选中大获全胜,但是在国际马联的各个委员会中,尚没有中国的代表,因此他希望中国马术人将来能在国际马联占有一席之地,最起码要在各个项目委员会中担任委员,从而向更高目标推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