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有了“黑人”选手 灵活性好深受周建安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0:15  金羊网-新快报

  

■丁慧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中国国字号球队中有了第一位“黑人”选手。昨天上午,新一届中国男排公布了18人大名单,现效力于浙江利群的19岁小将丁慧引人关注,他是一名中非混血儿,深受主教练周建安的器重。

  新一届中国男排保留了8位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沈琼,方颖超、任琦等老面孔悉数入选。联赛中有不俗表现的年轻人戴卿尧、丁慧也榜上有名。其中,19岁的中非混血儿丁慧的入选,更是让中国国家队有了第一位“黑人”选手。

  丁慧的父亲是南非人,而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他自幼随母亲入中国国籍并一直生活在杭州,从10岁起便练排球。2003年,自身身体条件和竞技水平都相当出色的他入选了浙江青年队,如今他已经是浙江男排的主力自由人。2007年,他曾入选U19国青队,并在世青赛上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了亚军这一历史最佳成绩。

  由于非洲血统给了丁慧天生优秀的柔韧性以及灵活性,这也让主教练周建安非常看好他的发展潜力。

  中国男排的首期集训将于本月18日在北京举行,其中张晨、吉喆、姜坤三人暂不参加集训。

  中国男排具体名单

  梁春龙、沈琼、方颖超、任琦

  戴卿尧、陈平、张晨、边洪敏

  丁慧、于大伟、李润铭、焦帅

  崔建军、吉喆、高祺、姜坤、郭鹏、仲为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丁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