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非混血进男排柔韧性极好 曾入选U19国青队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男排18人集训名单。其中现效力于浙江队的19岁小将丁慧入选引人注目,因为他是一名中非混血儿。

  丁慧的父亲是南非人,母亲是杭州人。黑皮肤、厚嘴唇、大白牙,这是丁慧的标志性形象,他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甚至杭州话。丁慧自幼随母亲入中国国籍并一直生活在杭州,从10岁起便开始练排球。2003年入选浙江青年队,如今他已经是浙江男排的主力自由人。2007年,他曾入选U19国青队,并在世青赛上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亚军这一历史最佳成绩。主帅周建安昨天表示,丁慧打球肯动脑子,柔韧性灵敏性极好,相信经过几年的经验积累,他能成为一名出色的队员。

  此外,本期集训名单中,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沈琼、方颖超、任琦、边洪敏、于大伟、焦帅、崔建军和郭鹏8名队员也均入选。集训将从4月18日在北京正式开始,而张晨、吉喆、姜坤三人将暂不参加集训。

  

  男排集训名单

  主攻:沈琼(上海)、仲为君(八一)、崔建军(河南)、张晨(江苏)、陈平(江苏)

  副攻:梁春龙(辽宁)、郭鹏(八一)、于大伟(山东)、边洪敏(浙江)、吉喆(河南)

  接应:方颖超(上海)、姜坤(四川)、戴卿尧(上海)

  二传:高祺(湖北)、焦帅(河南)、李润铭(山东)

  自由人:任琦(上海)、丁慧(浙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丁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