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成江感叹一路走来不易:收获最好的结局感谢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09:20  华奥星空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这几年我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因为身体原因自己也一度想过放弃……”说这话时,李成江的眼睛再次湿润了。

  4月12日下午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男子单人滑比赛,30岁的吉林老将李成江以304.00分力压各路高手,实现全运会三连冠伟业。赛后,李成江俯下身,深情地亲吻了冰面,现场上万名观众也以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这位老将的无限敬意。

  走进混合区,面对等候多时的众多媒体,李成江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眼泪夺眶而出。“对不起!”他别过头,使劲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记者问他为什么想起亲吻冰面,李成江说,“就是想吻,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之后我就退役了!”

  这是李成江第四次参加全运会,赛前他就信心十足地表示,这次他就是奔着冠军而来,“不为夺冠我就不来了!”李成江没有食言,第一项表演自由滑他就排名第一,短节目后他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同时还抛出了他的杀手锏——四周跳跃。今天进行的自由滑,李成江尽管有些失误,但瑕不掩玉。

  李成江是张民之后中国男子单人滑又一位领军人物,但自从2006年患上哮喘病之后,他的滑冰之路越走越难,也多次想到了退役。“每次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自己都会不舍得,毕竟练了二十多年滑冰了!”凭借着对滑冰事业的的满腔热爱,李成江坚持了下来,并以30岁的“高龄”第三次站到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

  一路走来,李成江感叹“真的很不容易。“这是最好的结束,因为我最想拿到的金牌拿到了!也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所有的领导、教练、运动员、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家人。他们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决心。”当然,这些人中也包括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朋友,“她对我很好,也一直在鼓励我!”

  尽管在混合区已经明确表示要退役,但随后的赛后发布会,李成江被追问真的舍得时,情绪已经恢复平静的李成江说,30岁的人不想退役是不可能的,这个年龄不仅在国内,在世界上都是冠军级的了,“但如果国家需要,下个赛季我还会在!”他的回答也赢得了发布厅内所有人的掌声。 (记者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成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