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李成江宝刀不老 四周跳再现江湖获额外奖励

  “我一定要让大家看到中国花滑有四周跳。”将自己在男子单人滑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1.51分后,距离全运会“三连冠”伟业仅有一步之遥的李成江掷地有声。

  伴随着一曲大气磅礴,令人血脉贲张的《黄河》,李成江几乎未做任何铺垫,便在开场跳跃动作中祭出了“独门绝技”四周跳,完成质量令人叫绝。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李成江本想完成四周跳接三周跳的动作,因为落冰时感觉有些僵硬,所以随机应变连了一个两周跳。瑕不掩瑜,李成江的四周跳,不仅让他获得了比对手更高的技术动作分,还拿到了1分的额外加分。针对国内许多选手为保持整套动作的延续性而过于求稳,视高难度动作为畏途的心理,冬管中心曾作出规定:凡是在短节目竞赛中成功使用四周跳的选手,都可获得1分的额外奖励分,而在自由滑竞赛中成功使用四周跳,更可得到2分的额外奖励分。 

  成功完成国内绝无仅有的四周跳后,李成江愈战愈勇,接连奉上行云流水的跳跃与水银泻地的旋转,将整套动作完成得一气呵成。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李成江双手指天,若有所思。此时此刻,场边的主管教练于丽杰忍不住热泪盈眶,只为这位曾备受哮喘困扰的30岁老将不屈不挠的斗志。

  在外人看来,李成江的状态已臻入化境。但事先大家并不知道,昨日他其实是带病参赛:“前天比完表演自由滑后,可能是我在比赛时太奔放了吧,回去之后有些感冒,一晚上没睡着觉,多亏昨天没比赛,否则真不知道结果如何。今天感冒还没好利索,多亏我心理调整得不错,关键时刻顶住那股劲了。”

  已经获得11.51分的巨大优势,李成江是否会在今天的自由滑竞赛里“不思进取”,“雪藏”四周跳?对此,李成江斩钉截铁地予以否认:“自由滑我要用一曲《加州旅馆》把大家带到美国西部,四周跳当然还会使用,不会减任何难度,金牌还没到手,我要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