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花滑男单李成江领跑 一哥不显老连续使绝招

  “一哥”既出,无人能敌。昨天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移动通信杯”花样滑冰比赛在钻石体育馆内继续进行,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男单“一哥”李成江大胆地上演了一个“四周连跳”,最终凭借其完美的发挥以总分169.84分、超过第二名11分的领先优势,继续领跑男子单人滑。 

  吉林队选手李成江的短节目音乐是气势宏大的《黄河》,比赛一开场,他就大胆使用了“四周连跳”,而且完成得极其漂亮,在随后的“三周半单跳”和“勾手三周”也表现完美。表演结束后,李成江双手食指指天,掌声响彻全场。而他这一套完整的动作也征服了裁判,最后,他们为李成江的这套动作打出了74.52的全场最高分,技术分高达41.92。这样,加上首日的表演自由滑成绩,李成江以169.84分继续领跑。

  得到如此高的分数,让李成江的信心大增,他表示,这次比赛完全就是“自己跟自己较劲”。李成江是本届全运会花滑赛开赛至今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使用“四周连跳”的选手。为了求稳,近几年的国内外赛场已经很难看到中国男单选手使用这一高难动作,而李成江之所以决定要上这个动作就是让所有人知道,中国男单还有“四周连跳”,并且一样可以完成得很好。

  虽然领先第二名11分,但是李成江却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没调整到最好。“还是觉得没调整过来,其实全运会比赛之前,我已经调整了很长时间。第一天比赛我表演自由滑可能是有点过劲儿了,所以又消耗了我太多的体力,回去之后累得一宿没睡,第二天又感冒了,所以一直觉得不得劲。”李成江表示,昨天上场前他的状态并不好,好在心理调整得不错,还是硬把比赛给顶下来了。

  李成江今日将卫冕男子单人滑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