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三破亚洲纪录 实现女子蝶泳“金牌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4月11日电(记者周欣)奥运亚军焦刘洋成就三个女子蝶泳项目的“金牌大满贯”,并且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第三次让自己的名字和闪烁的“亚洲纪录”联系在一起。赵菁也包揽了女子仰泳项目的全部三枚金牌。

  焦刘洋此前已经收获了100米和200米蝶泳的胜利,并在100米蝶泳决赛中创造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亚洲纪录。10日晚,她在50米蝶泳半决赛中改写亚洲纪录;11日,她在决赛中把亚洲纪录提高了0秒04,成绩为26秒04,可列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八一队名将周雅菲和湖北选手洪文文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18岁的焦刘洋说:“这是我连续进行的第九场比赛,很累。这次比赛我的50米和100米都提高了成绩,还打破了亚洲纪录,这是我前一阶段速度训练的结果,都是为了能够促进200米距离。未来几年,我的主项还是200米蝶泳。”

  男子5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的胜利属于浙江选手蔡力,他让广东选手史润强10日晚创造的全国纪录只保留了一天。蔡力的最新全国纪录为22秒19,距亚洲纪录只有0秒01。浙江队的吕志武以及史润强尾随其后。

  湖北选手赵菁轻松赢得女子200米仰泳桂冠,成绩是2分07秒87,包揽了三个仰泳项目的胜利。上海选手周妍欣和浙江选手白安琪分列第二、第三名。

  在另外三项决赛中,湖南选手李玄旭以绝对优势赢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成绩是8分25秒88;上海泳将石峰力克群雄,以51秒86摘取男子100米蝶泳的桂冠;浙江女队以0秒29的微弱优势战胜上海队,获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胜利。

  12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将进行最后7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男子50米仰泳、400米混合泳、1500米自由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和400米混合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