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焦刘洋三破亚洲纪录 赵菁再夺冠成就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0:53  新浪体育
冠军赛焦刘洋三破亚洲纪录赵菁再夺冠成就三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晚,为期八天的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到倒数第二日的争夺,从绍兴游泳健身中心再次传来好消息——代表广东军区参赛的18岁年轻选手焦刘洋第三次改写亚洲纪录,她以26秒04的成绩让自己在昨晚创造的女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作古;浙江选手蔡力以22秒19的出色表现改写了男子5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继在50米、100米仰泳中夺冠后,湖北选手赵菁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收获了自己的第三枚金牌;上海选手石峰、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李玄旭分别在男子100米蝶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中问鼎冠军;浙江队勇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金牌。

  率先进行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上,状态神勇的焦刘洋再次展现了高原训练后的卓越成效。在昨日的半决赛上,她以26秒08改写了由名将周雅菲保持的26秒30的亚洲纪录;今晚她又以26秒04的出色发挥让“新鲜出炉”的亚洲纪录又提高了0.04秒,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最好成绩的第五位。周雅菲也在今晚发挥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以26秒12紧随其后;湖北选手洪文文以26秒43摘得该项目铜牌。

  在昨日的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上,广东选手史润强、浙江选手吕志武分别以22秒24和22秒28,让沉寂多年全国纪录作古——蒋丞稷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22秒33,来自浙江的蔡力以22秒33与原全国纪录持平。今晚的决赛上,蔡力以22秒19破全国纪录的成绩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吕志武和史润强分别以22秒38和22秒45位居第二、三名。

  19岁的湖北选手赵菁凭借女子200米仰泳的金牌荣膺“三冠王”,她的成绩是2分07秒87;上海选手周妍欣以2分09秒64夺得银牌,浙江选手白安琪以2分09秒79收获铜牌。

  由于男子100米蝶泳全国纪录保持者周嘉威因背伤退赛,广东选手选手令狐子渊替补上场。师从奥运会金牌教练金炜的上海队选手石峰,以51秒86的成绩率先触壁;200米蝶泳金牌得主、河北选手陈寅以52秒92夺得亚军,江西选手胡超以53秒02夺得第三名。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湖南籍选手李玄旭以8分25秒88的成绩“封后”;来自山东的两名队员陈倩、任珺妮分别以8分31秒63和8分34秒35包揽第二、三名。在女子4x2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由白安琪、陈慧佳、郑蓉蓉和杨雨组成的浙江队,以4分03秒56勇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金牌,上海队(周妍欣、孙敏婕、陆滢、唐奕)以4分03秒85位居次席,辽宁队(战殊、刘晓宇、王珺瑶、李哲思)以4分04秒64的成绩夺得铜牌。

  另外,在女子50米蛙泳、女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上,八一选手王然迪、上海选手朱颖文和上海选手孙晓磊分别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连续作战的北京奥运会蝶泳银牌得主焦刘洋还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资格;左眼受伤的“三金王”齐晖同样得到了女子50米蛙泳决赛的“入场券”。

  (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