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复出为何成疑? 田管中心能否放下架子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2:16  辽宁日报

  黄 岩

  本周二,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言之凿凿地宣布,“飞人”刘翔将参加9月份举行的本次比赛,该项赛事也将是“飞人”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可对此说法,刘翔和田管中心随即予以否认,其中细节令人费解。在“飞人”复出的问题上如此遮遮掩掩,实在没有必要。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德容明确表示,刘翔已经确认将此次比赛作为自己复出后的第一场赛事,而包括新华社在内的所有国内媒体均发布了这一消息。

  不过,刘翔和田管中心却另有一番说法,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自己不清楚具体情况。据冯树勇透露,关于刘翔的复出问题将在6月进行讨论,至于是否参加世锦赛,那将视刘翔的状态而定。刘翔本人则没有否认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的说法,他同时表示,如果恢复良好,“可能”会参加世锦赛。与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方面异常肯定的语气相比,田管中心和刘翔的“辟谣”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也非常令人失望。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陷入运动生涯低潮期,自身的伤病、外界的质疑使他难以承受。“飞人”远赴美国疗伤多少有逃离舆论漩涡的意思。问题是,刘翔和田管中心都没有意识到,逃避并不是最佳办法。在刘翔返回国内训练,且何时复出成为焦点之时,田管中心和“翔之队”却恨不得让刘翔与世隔绝。

  不可否认,一段时间以来,关于“飞人”的负面新闻实在不少。此时,田管中心和刘翔团队更应该有危机公关意识,让刘翔从舆论压力中彻底解放出来。例如,田管中心方面能不能放下高高在上的架子,主动通报刘翔的最新情况? “翔之队”能否策划一些公益活动,提升刘翔的社会形象?与其抱怨舆论众口铄金,不如主动沟通加强交流,那种指望靠世锦赛、奥运会冠军来“拯救”刘翔的想法本就不甚现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