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压力就是动力 我相信自己能当好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42  南方日报

  本报郴州电(特派记者/王芳)重新集结的中国女排在经过前日的队内会议后,确定了新一届女排队长的人选,二传手魏秋月(见图,本报资料)成为新一任队长。对于当选队长,魏秋月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魏秋月:我相信能当好队长

  虽然魏秋月已经代表女排在升旗仪式上领誓,但队长的悬念还是保持到了前晚的队内会议。在会上,魏秋月被任命为队长,李娟和薛明为副队长。

  “对于被任命为队长我多少有点意外。同时也感到了压力,但压力就是动力,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当好队长的。”魏秋月在谈到被任命为队长的感受时说。

  主教练蔡斌在解释这一选择时表示,二传就是场上的灵魂,通常一个队伍的队长就是二传,而魏秋月也具备了这一潜质。

  魏秋月在新女排中年纪并不大,可是她却是队伍中的一名老队员。“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因为我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从刚入选国家队到被退回去,从去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再到今天,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王一梅:为打接应努力减肥

  王一梅无疑是昨天训练中最受教练关照的,而且刚刚换了新位置,王一梅也必须去不断调整自己。“主攻和接应的节奏不一样,接应要快,我以前一直打主攻,是等球出来以后再上步,这样打接应是完全来不及的。”

  蔡斌在提到王一梅时,也提到了减肥的问题。“我告诉过她,晚上不可以吃东西。我觉得她到这个年纪,能够理解教练为什么让她减肥。她只要真能接受,意志力够坚强,完全能够做到。竞技体育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得战胜自己,不然怎么能战胜对手呢?”蔡斌对王一梅瘦下来很有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