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被教练重点看管 蔡斌:她的体重必须减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19  北京日报

  本报郴州10日电(记者王笑笑)新一届中国女排今天进行了首次有球训练。从主攻改打接应二传的辽宁名将王一梅练后一屁股坐在地上,累的直不起腰来。首次以“新身份”触球的大梅坦言,体能确实有些跟不上,“但我会尽最大努力,打好新位置。”

  王一梅曾是陈忠和帐下一名强力主攻手,随队征战了北京奥运会。但在新帅蔡斌的国家队名单中,她的位置变成了接应。对此蔡斌表示,王一梅跳发球攻击性强,扣球凶狠,能与欧美球员抗衡,“位置变换不仅符合国际趋势,而且符合她的特点,有利于新战术体系的构建。”

  在今天下午的技术训练中,王一梅首次作为接应进行了拦网、拉开等演练。对王一梅来说,“改行”的最大挑战是速度:“主攻和接应的上步节奏不一样,我的速度太慢了。”提高速度的关键来自于扎实的体能训练,这对原本就是体能“老大难”的王一梅来说,无疑是难上加难。在今天的体能训练中,王一梅被蔡斌重点“看管”,少帅不仅给她数动作次数,还严格规范动作标准,决不允许偷懒。几个回合下来,王一梅已累得气喘吁吁。但蔡斌毫不心软,在随后的步伐练习中,特意让小巧灵活的自由人王茜排在王一梅后面,“要是被她追上,就罚你重做!”行进中蔡斌还大喊“追上了”吓唬弟子,催她加速,吓得王一梅手忙脚乱,还一边回头核实“追兵”是否已近,结果脚下屡次“拌蒜”,只得以脚疼为由开脱。蔡斌却毫不理会,要求依旧严格。

  “蔡指导为了让我适应新位置的节奏,经常提醒我要从平时训练、生活着手,干什么都要快起来。”说到训练中“出糗”,王一梅腼腆地笑了,“不过严格要求是为我好,我不会埋怨教练的,而且会更努力。”

  对于王一梅“改行”后的精神面貌和初期手感,蔡斌表示满意。同时他还透露,从严要求王一梅还有另一个原因:“她打接应还是有些超重,和我要求的体重有很大距离,必须减下去。”蔡斌透露,为保证王一梅体能不受影响,并未在她的三餐上“动脑筋”,“给她减重主要是靠控制零食。”这对于以贪吃“著称”的大梅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考验,不过蔡斌相信弟子能做到,“我已明确告诉她晚上绝对不能吃零食。相信封训结束时减重一定会有效果。”RJ2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