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点出心中男队主帅人选 全运后新教练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9: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北京奥运会,黄玉斌为中国体操创造了一个“圆满”,也为自己的教练生涯写下最为精彩的一笔。新一轮奥运周期,功成名就的黄玉斌却不言退,他将站在全新视角,着手培养年轻教练,并为中国体操运筹帷幄。

  自从北京奥运会功德圆满后,黄玉斌一直在思索一种新的人生。如今,“我的人生已开始了另外一个阶段,我不再亲自带队训练。但不再从事一线执教工作,并不等同于卸任的概念。”他说,“我现在仍是体操中心副主任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只不过不再亲自抓训练,而是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培养年轻教练、把握队伍整体发展等宏观方面上来了。”未来的日子,他将更多地从事行政工作,但绝对不会离开体操圈。

  其实,何止是黄玉斌割舍不了体操,中国体操也确实离不开这位功勋卓著的帅才。即便他显得超脱了许多,但后来者依旧需要他加以指点。虽然他自己表示,“在新的比赛周期到来之前,我们应该培养新人,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是如此,多给年轻人一些开拓的空间,把工作重点放在培养年轻教练和重点教练上。”但从第一步选帅开始,黄玉斌的意见举足轻重。在他心目中,全能王杨威也许是男队主帅的上上人选,因为他有悟性、有冲劲,敢于创新,在体操界更能率队拼出一片新天地。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老队长黄旭该是主帅的最佳左右手,因为他沉稳、老练。有了接掌帅印的最佳人选,黄玉斌在等待一个适当的时机。也许,今年全运会后,将是中国体操队年轻教练亮相之时。

  今后,黄玉斌将站在一个更宏观的层面,高瞻远瞩地为中国体操队掌舵导航。对于伦敦奥运会,黄玉斌并没有道出想象中“前景难料”的字眼,相反,他满怀信心,“现在中国体操队非常团结,罗超毅主任到任后很快进入了角色,大到新周期备战工作,小到地方体操比赛,他凡事都亲历亲为,对体操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他的工作态度和很多细节让我们感动,也备感鼓舞。”他主动配合罗超毅主任,期待形成合力,开创新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玉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