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脚伤处肌肉仍紊乱 彻底康复差最后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8:21  东方体育日报

  孙海平说:“和大家一样,我也着急。可急是没有用的。我们必须要尊重科学,毕竟从脚里取出多块钙化物,只有时间到了它们才会恢复。”不过,孙海平昨天还是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就像种花,现在是开花,就等结果了:“就差穿钉鞋了,到时候一切就都好估计了。”

  孙海平昨天也透露,刘翔现在的每天的安排很紧凑,除了训练之外,他还要花大量时间来做康复训练。“上午训练之前有一套程序,包括热敷和治疗,然后开始训练。上午训练结束后,下午还需要治疗,包括用中药泡脚,让大夫按摩,做超声波等。每天花很多时间来做这些事情。”

  不过,什么时候穿钉鞋,那还要看刘翔脚恢复的情况:“说实话,我们现在也在等。就拿养花来比喻,我们现在已经等到开花了,可要到什么时候结果,那就要看脚什么时候恢复好了。”

  孙海平说,刘翔的脚伤部位的肌肉组织现在仍然有些紊乱。“现在来说,他最关键的地方是有三个小洞(克兰顿医生把三个钙化物拔掉了),要慢慢长,没长好就去发力,很危险。”

  “这三个洞,目前有部分地方已经长上了,但是长出来这些跟正常组织不一样,正常的应该纹路很清晰,现在长上的比较紊乱。美国专家和上海专家都表示长好需要3到5个月,这个地方才能长结实。”

  算起来,那三个洞下个月该长满组织了。“我们过两个星期会再去华山医院拍片子,到时候,一些问题就可以解答了。”孙海平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