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十年来从没这么累 我的身价老百姓媒体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4:25  东方早报
刘翔:十年来从没这么累我的身价老百姓媒体说了算

师傅孙海平说,他们每天都在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天,不管这一天有多久,我们都抱着只要能重返赛场,就要一直努力的信念。早报记者高剑平图

  昨天上午,久未露面的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和一个月前相比,刘翔结实了许多,紫红色T恤,浅灰色运动长裤,刘翔一身轻装看起来心情不错,也更乐观地看待困难和问题。在闪光灯的喀嚓声中,刘翔大跨步奔跑。师傅孙海平说,虽然除了伤口,刘翔身体其他方面的指标都比以往好,但是复出还是急不得。

  十年来,还从没这么累过

  最不想错过全运会

  脚上的平底跑鞋看似普通,但是在飞人再次穿钉鞋之前它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保护作用。“鞋子后面会贴一块软海绵,袜子尽量穿得软一点,鞋后跟垫软一点的东西,让伤疤养养好。”结束了几组大跨步跑之后,刘翔脱下了鞋子让队医冰敷伤口,自己则向记者解释鞋子里的秘密。

  对于恢复进度刘翔称自己很满意,说完很开心地笑了笑。自3月份从美国回来后,刘翔定期去华山医院检查,“医生说让我慢慢来,跟腱有些纹路还是有点紊乱,不要急于求成,我听医生的。”用师傅的话来说,就是在休斯敦康复的成分多一些,在国内则偏重训练的成分。刘翔坦言,“现阶段的康复训练是从1999年进队以来从未有过的,漫长而又辛苦。”师傅孙海平介绍道,“刘翔每天在训练、康复、理疗方面要花很多时间,上午训练之前要热敷、治疗,训练之后马上要冷敷;下午还要用中药泡脚,进行局部按摩,做超声波检查。”

  关于人们最关心的“复出战”,刘翔笑着给出了解释,“我也不清楚究竟什么时候能复出,今年应该是可以比赛的,关键还是要看脚的恢复情况。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穿钉鞋,既然已经手术了,又经过那么长恢复期,一定要把脚养好。”孙海平也表示,8月份的世锦赛仍会给刘翔报名,但他应该不会去参加。不能上跑道,刘翔觉得坐在看台上当名观众也是件不错的事,“今年要参加世锦赛是不太可能的了,如果有这个机会,我想去现场看看比赛,给史冬鹏加油,师弟谢文骏如果也去参加,也给他鼓鼓劲。”并不是每场比赛刘翔都可以轻易放掉,“我觉得让我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还是全运会,毕竟四年一次,我18岁的时候参加了第一次全运会,今年我是第三届了,我不想错过。”

  更能看清楚自己和将来

  身价老百姓、媒体说了算

  从雅典奥运会上的横空出世,到北京奥运会上的黯然退赛,刘翔年纪轻轻便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刘翔的心态也更加平和:“很多东西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如何去面对,毕竟要慢慢去恢复,这段路还是挺长的,还需要磨合。反正一直有信念在,有信心,不会气馁,我相信自己还是可以重返赛场,还是可以跑出一点点所谓的成绩吧。现在最好的就是少说多做。我以前这么想,现在也这么想,只是现在跟以前有点不一样而已。现在的我跟以前的我其实差不多,但是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我能够更好地看清自己,也更好地看清将来。”至于外界传出的刘翔商业价值惨跌的说法,刘翔更是一笑而过,“这个老百姓说了算,你们媒体说了算。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商业价值,而且人言可畏,真的也可以是假的,假的也可以说成真的,随它去吧。”

  陪着刘翔一路走来的师傅都看在眼里,“实际上手术结束两三天之后,刘翔就开始恢复训练,在局部做了保护的情况下,其他部分都保持训练。到今天为止,我们每天都在训练,每天都在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天,不管这一天有多久,我们都抱着只要能重返赛场,就要一直努力的信念。”(记者朱轶 实习生门艾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