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官上任魏秋月一夜质变:我的责任就是起核心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8:48  每日新报

  

新官上任,魏秋月一夜之间似乎变了一个人。原来面对记者还有些腼腆的她昨天忽然开放了许多,与记者对答如流,既稳重又大气。对于自己刚刚开始的国家队队长生涯,魏秋月充满信心,“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自己已经完全有这个能力了。”

  训练刚一结束,魏秋月正坐在场边换鞋的工夫,十几名记者已经将这位新队长围了个水泄不通。“我站起来说吧,这样不礼貌,”魏秋月赶紧穿好鞋,径直走到场地中央,“来吧,大家有什么问题?”短短几十秒工夫,魏秋月身上展现出来的大将风度已经让记者暗暗赞叹。“说实话我有点意外,但也非常荣幸,当然也有压力,我会把这个压力变成动力。”魏秋月对队长的职责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我的责任就是在场上要起到核心作用,把队友都调动起来,发挥所有人的潜力,传承老女排以前的技战术打法和艰苦作风,然后力求创新。我希望大家都能配合我,支持我,我也相信我能把大家都团结好。”谈到传承老女排的技战术打法,魏秋月自然说起了刚刚结束的首堂有球训练课,“这堂课对我来说最多的还是练习和攻手配合的节奏,我觉得蔡导要求要比以前更快,无论什么时候,我们的快变都不会丢。”

  对于三位队长的选择,主帅蔡斌也谈了自己的看法,“选择魏秋月就因为她是二传,是场上灵魂,我觉得二传就应该是队长。而且她的性格也比较符合二传要求,沉稳,有自己的主见。年龄上她虽然不是全队最大的,但和李娟、薛明一样都是上一批国家队的队员,参加了奥运会,这一点不成问题。”说到李娟和薛明两位副队长,蔡斌说:“选择她们俩是因为我觉得主攻和副攻线上就应该有人能担起责任来,而且对于李娟来说,她的资历和年龄也是一个帮助她当选的因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