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名单新人占1/3 李永波打造新冠军向“100”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是苏迪曼杯报名截止日,中国队向世界羽联递交了24人大名单。林丹、谢杏芳、蔡赟、付海峰等主力悉数在榜,而谌龙、王仪涵、柴彪等新人占到了总人数的1/3。

  本届苏迪曼杯将于5月10日在广州进行,国羽将力争三连冠。男单方面,由于小鲍有膝伤,国家队带上了小将谌龙,后者在印度公开赛中曾战胜李宗伟。女单名单则有较大变化,谢杏芳和卢兰带领小将王琳、王仪涵参赛,而世锦赛冠军朱琳则不在名单内,这是她继奥运会后再次落选重大赛事。不过这并不是最终名单,尚需世界羽联确认。

  相比单打,双打上的新人更多。李永波在解释这份名单时称,会在不是很重要的比赛中派年轻人上场锻炼,“老队员在重要的场次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关键时刻能够拿分。而年轻队员则会在不是特别重要的场次中上场。”一旦中国队夺冠,柴彪、田卿、潘攀、马晋等人都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这也是李永波培养一百个世界冠军中的一步。

  下周,参加亚锦赛的国羽将回京,进行最后的封训。“首先就是训练要科学,不要给运动员带来意外的伤病。此外就是要把运动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不要在赛事期间出现疲劳现象。”李永波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