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奥委员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顾涓)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王新宪再次当选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王乃坤当选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孙先德当选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席。

  会议通过了贾勇同志代表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过去五年中国残疾人体育在举办上海世界特奥会和北京残奥会、提高普及程度、提升竞技水平、完善组织管理、建立保障体系、改善残疾人参与体育的社会环境、增进国际交流等七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取得了优异成绩,在140项国际赛事中共获得948枚金牌。

  报告总结了中国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基本经验:党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残疾人体育发展的根本保证;人道主义思想的弘扬和改革开放的成就是坚实的思想和物质基础;勇于创新、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是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夯实基础、完善制度是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内在动力;全国人民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是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力量之源;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残疾人体育发展的不竭源泉。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残疾人体育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是:继续坚持中国特色发展道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残疾人体育工作纳入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大局,强化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开展,促进残奥、特奥、聋人体育运动均衡发展,保证残疾人体育事业持续、和谐发展。

  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各项要求,推动残疾人体育向更高目标迈进。他希望广大残疾人要弘扬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参与社会生活;希望各级残联组织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残疾人体育组织的重要作用,把残疾人体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中残联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等也出席了会议。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委员、特邀委员共计260多人参加了大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