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核心归属争夺激烈 辽老大淡出主力优势不再

  新女排开始了集训,迎接她们的将是队内残酷的竞争。

  昨日,新女排在郴州基地举行了首次升旗仪式,之后开始首日军训。虽然正式训练还没有开始,但是大家对于新女排的核心归属都有了自己的猜测!虽然,球员都在回避这一问题,但从第一天的各种安排来看,天津球员将和辽宁球员展开激烈竞争。

  代表全队宣誓 天津球员魏秋月当队长?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球队的主心骨往往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小群体,而这个小群体往往是来自同一个队的亲密队友。

  陈忠和执教期间,女排的主心骨无疑是辽宁人,杨昊、刘亚男、张越红、王一梅,几乎占据了国家队主力的大半壁江山。但是随着女排“辽老大”的年华老去,刘亚男、杨昊和张越红都纷纷离开了国家队,辽宁人在国家队的人数和实力优势都已经成为过去。

  新女排中,辽宁人依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楚金玲在主攻位置上的全面不可多得,王一梅改打接应也是新帅蔡斌改造新女排关键中的关键。

  不过在首日军训中代表全队发言的是天津球员魏秋月,按照中国女排一直以来的不成文规定,只有队长才会代表全队做一些宣誓和发言的工作,不出意外的话,未来新女排的队长将是魏秋月。

  辽宁全面主攻 惟一问题入选人数较少

  李娟、魏秋月、王茜三位天津姑娘的位置分别是主攻手、二传手和自由人,看上去就是国家队进攻的一套战术组合,这样直接的人员配备让天津人在新女排的地位十分突出。相比之下,辽宁姑娘相对而言人数较少。

  对于楚金玲来说,她的特点在于技术全面,没有短板,尤其是进攻实力突出,这样的队员对于任何一位主教练来说都是宝贝,因此,楚金玲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成为新女排的进攻核心问题不大。

  而对于从主攻改为接应的王一梅来说,这样的改变对于她绝对是一个挑战,但是这恰恰说明了她在主教练蔡斌心中的地位。像一些排坛名宿说的那样,一旦王一梅在接应的位置上打活了,那么中国女排对阵国外强手也就有了十足的撒手锏!由此可以看出,辽宁两位选手在新女排的构建过程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人数较少,但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保持住辽宁球员在女排队中的“辽老大”地位,也并非没有可能。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记者惊叹 这里美女如云

  本次集训让记者们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女排美女如云。

  记者从前方同行那里了解到,新女排集结之后,由于生面孔太多,大家不得不一个个认清楚,而在认的过程中,众多气质美女也让前方记者们大为称赞,“新人曾春蕾就是属于天生丽质的,另外还有惠若琪、薛明、赵燕妮……都很漂亮!”

  有记者开玩笑说:“以往的女排球员就够漂亮了,没想到新一届女排球员更加养眼。这是因为这些新人更注重打扮了,还是有什么化妆秘诀,在她们集体转行当模特前,得好好调查调查。”

  25名厨师 提供一对一服务

  崭新的女排公寓、每人每天160元的饮食标准、25名厨师精心准备……

  新女排正式集训还未开始,后勤保证已经显示出总局对于这支希望之师的重视。虽然陈忠和时期的中国女排在各方面待遇上也十分不错,也有自己专属的集训基地,但是相对于新女排,规格和档次上都差了一些。首先在饮食上,郴州基地特别安排了25名厨师,而新女排加上教练和队员一共也才25人,基本上是一对一的服务,这在以往的中国女排是看不到的。

  此外在饮食标准上,一日160元的标准也是其他运动队十分羡慕的,连被褥和床都特别加长加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