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满意恢复进程梦想重新飞翔 飞人仍要做到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5:22  新华网

  10日上午,久未露面的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媒体蜂拥而至。在闪光灯的喀嚓声中,刘翔大跨步奔跑。

  在这片再熟悉不过的跑道上,刘翔梦想着重新飞翔。

  复出:“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近期,关于刘翔在今年哪场比赛中复出的消息,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真假难辨。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复出,”刘翔苦笑道,不过他明确表示今年肯定可以复出。

  两年一次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在德国柏林举行。从2001年开始,刘翔连续参加了4届田径世锦赛,但是,今年他很可能只能成为一名看客了。

  刘翔认为今年“不太可能”参加世锦赛,不过他希望能够到现场去看看比赛,给史东鹏还有师弟谢文骏加油助威。

  他不能确认自己能否参加田径世锦赛与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唯一可以确认参加的,是年底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

  疗伤:“既然做了手术,就彻底养好”

  10日训练一结束,队医就上前给刘翔护理脚部。

  自从去年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后,刘翔的脚伤成为瞩目的焦点。12月3日,刘翔赴美治疗脚伤。北京时间12月6日,刘翔的跟腱手术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顺利进行。

  “我对现在自己的恢复进程很满意。”刘翔如是说。

  目前,刘翔还没有进行大强度的训练,他不也知道自己何时能够穿上有标志意义的钉鞋。

  现在刘翔定期去医院检查,医生给刘翔的叮嘱是:慢慢上强度,不要急于求成。

  “既然已经做了手术,经过这么长的恢复期,就要把脚彻底养好,”刘翔说,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配合医生、教练,一天天恢复训练,“少说,多做”。

  感悟:“更能够看清楚自己,看清楚将来”

  从雅典奥运会上的横空出世,到北京奥运会上的黯然退赛,刘翔年纪轻轻,便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很多东西,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如何去面对,”刘翔说,他坦言此前自己人生一直都很顺利,经历了退赛与手术之后,“我更能够看清楚自己,看清楚将来。”

  虽然目前在国际田联的排名已经跌到了100名开外,但是刘翔对自己仍然充满信心。

  “我一直有信心,不会气馁,我一直有个信念:我可以重返赛场的!”刘翔说。

  不过他现在更强调“平常心”。“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不会刻意强求自己怎么样,但我会努力去训练,去做到最好,不管结果怎么样,一定要把过程做好。”

  今年3月8日,刘翔从美国归来后,除了飞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外,一直在莘庄训练基地埋头训练。虽然困难重重,但他与教练孙海平都没放弃重新飞翔的梦想。(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