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人滑成就两段完美恋情 丹/昊对情侣讳莫如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申雪/赵宏博退役之后,张丹/张昊这对年轻的组合成了接管中国双人滑的顶尖高手,可是,在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相继公开了恋情之后,张丹/张昊这对组合却对所谓的“冰上情侣”讳莫如深。直到现在,他们只要听到“情侣”这两字就会脸红:“我们真的不是情侣,我们是兄妹。”可了解他们之间故事的人都认为,他们更应该是一对小情侣才对。

  张丹原名张小丹,5岁半的时候被母亲送去学滑冰,1993年进入业余体校,1998年被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从哈尔滨市体校挑到了国家队,他要为刚接手不久的张昊找一个新舞伴。这一挑就挑中了年仅10岁的张小丹,为了叫得顺口,队里干脆将“张小丹”改名为今天的“张丹”。

  配对后,两人只合练了10个月,两个十三四岁的孩子便一举拿到世界冠军,“那次比赛之后,很多人都说这是一个奇迹。我们也是从那时候才明白,已经找对了自己在冰上的另一半。”2006年都灵冬奥会“抛四周跳”的那个意外,让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在张丹重重地摔在地上后,憨厚的张昊是张丹唯一的依靠。张丹把头靠在张昊的肩膀上,眼泪已经哗哗地流下来了。那一天正好是情人节,当时很多观众都说,张昊应该给张丹一个吻才对。可两人还是采取了回避态度,“我们只是兄妹。”曾经有一位外国记者在看过他们的比赛后追上张昊说:“你们都姓张,是不是真的是情侣?”可张昊依旧是死咬着自己的底限,“正因为都姓张,我们才是兄妹关系。”

  不过,张昊也有说漏嘴的时候,有一次被记者逼急了,他脱口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就是把对方当成恋人!”这一点可以从训练中看出端倪,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两人一走进冰场就显得很亲密,两人在训练中对视的眼神都充满了柔情。看过那眼神的人都会有这样一个感觉,“他们应该是一对情侣。”

  至于两人到底能否成为真正的情侣,大家还需要耐心等待一阵子,毕竟,他们都还不到25岁。

  2007年的日本东京世锦赛注定会被载入中国花样滑冰的史册,3月21日晚,在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后,赵宏博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这一刻,他们之间的恋情才正式公布于众。

  在之前的N年中,每当有人问起申雪或者是赵宏博,他们到底是不是情侣时,两人就会齐声给予否认:“我们只是搭档,而不是情侣。”随着配合的时间越来越长,两人逐渐产生了好感,之后发展成情侣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恋情公开后,两人终于透露,其实早从刚一接触,两人就有了好感。赵宏博曾经这样描述过:“当时有4个女孩都有可能与我搭档,小雪并不是很突出。选队员的时候,我已经拿到全运会冠军,小雪的父母很支持小雪跟我滑,我父母也希望我滑双人,后来我们教练就定了我和小雪滑。”有时候,缘分会不请自来。

  之后,两人就这样一路走来,并在第三度问鼎世锦赛冠军后,赵宏博主动将两人的恋情公布于众,他们在日本东京上演了一幕令无数青年男女感动不已的“东京爱情故事”,当电视中多次回放赵宏博向申雪求婚的画面时,很多人都被感动得涕泪横流,英雄配美人,是人们心目中最理想的配偶模式。

  2007年5月28日,两人正式登记结婚,他们也因此成为了中国花样滑冰队第一对公开恋情的冰上搭档。

  1993年7月,两人开始“拉手”配对时,庞清是一名女子单人滑选手,而佟健练的则是冰舞。现在的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之所以让两人组合,主要是为了延续两人的运动生命,因为还按照他们原来的项目练下去,两人很难再有发展。

  两人早在年少时就互存好感。佟健说,当时选择庞清,可把他乐坏了,“当时我有两个选择,可当时想都没想就选择了庞清,因为她不像别的女孩,那么外向、能闹,她比较内向,从小就是细高个,身材特别好。”

  庞清和佟健开始练双人滑之后,教练姚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北京,而他们两人还没有机会到北京训练,只能自己在哈尔滨练。吃“百家饭”的庞清和佟健在哈尔滨没有固定的教练指导,有时跟着男单练,有时跟着女单练,有时跟着冰舞练。训练的时候动作做得不好也不知道是谁的问题,找不到解决方法,吵架就成了家常便饭。有一次他们甚至一个星期都没有说话,训练的时候就自己练自己的,互不理睬。那时候,他们经历了最为艰难的一段时期。

  1997年的一个夜晚,感觉前途渺茫的两人在北京街头一起讨论是该继续合作还是就此分手,说到伤心处,两人抱头痛哭。哭过之后两人决定继续坚持下去,就这样,两人才有了后来的发展。从那之后,很多人都会问起他们到底是不是情侣,他们每次都会回答说:“我们是兄妹,而不是情侣。”可这对自称不是情侣的人却多次在比赛中使用和爱情有关的音乐做背景,像那曲《梁祝》就被他们演绎得凄美动人。

  庞清一次意外的受伤加深了两人的感情。在一次训练中,庞清意外地把胳膊摔骨折了,那段时间,佟健天天给庞清送药、送吃的,还陪着她逛街,到了人多的地方,佟健就会很夸张地护着庞清的伤臂,提醒旁人注意。

  庞清说,那时候佟健最让人感动。从那之后,只要再被人逼问,他们就会说:“我们在场上是冰上情侣,在场下就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们的关系逐渐变得明朗起来。

  2008年10月,两人正式对外公开恋情:“我们恋爱了!”目前,两人的恋情发展稳定。自从来到青岛之后,两人几乎是形影不离,在最近几天的采访中,两人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庞清遇到不好回答的问题,佟健马上就会接过话茬,而当佟健遇到不方便说的东西,庞清就会帮忙挡驾,绝对是一对标准的情侣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复出冲击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亚古丁 托米尼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