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军训“笑果”不错 蔡斌原地转发转错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20  北京日报

  本报郴州9日电(记者王笑笑)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集训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今后两天上午,女排姑娘还将在军训中度过,随后还要进行汇报表演。从今天的训练来看,军训不仅达到了既定效果,“笑果”也相当不错。

  不知是否因为紧张,球场上思维敏捷的女排姑娘们穿上军装面对教官,不仅有些忸怩,甚至犯起“愣”来。当教官要求“1、2报数”时,排在队列第3个的副攻手罗瑜大喊“3”,惹得全队一片哄笑;随后当教官发令“单数同志向前一步走”时,罗瑜又出神地站在原地没动,这下连她自己都吐了吐舌头笑起来。作为主帅,一向沉稳的蔡斌不知何故也错误百出,练习原地转法还转错了方向,惹得队员想笑又不敢笑,抿着嘴乐不出声。

  本届女排是历届中国女排中平均身高最高的一届,身高1米92的北京队副攻薛明甚至被训练场边树木垂下的树枝扫到了脸,不得不折断树枝以绝“后患”。每当教官习惯性地发出“跨两步”的命令时,总会马上反应过来:“还是跨一步吧,你们的步子太大了。”身高1米8的蔡斌站到一帮高妹之中根本不起眼了,其微胖的身材和酷似演员洪剑涛的长相使他落了个“女排版炊事班故事男一号”的美名(洪剑涛在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中扮演厨师胖洪)。蔡斌对此倒毫不介意,还在休息时大方地在餐厅前摆出大厨的姿势拍照。

  由于担心队员一时不能适应,几位教官非常注重在训练中穿插安排休息,而训练时严厉的教官休息时也顿时变成了“追星族”。“王一梅,还认识我吗?上一届中国女排军训也是我带的!北京奥运会时,你们每场比赛我都看,看到你扣球我还在电视机前为你鼓掌呢!”面对大方的教官,身材高大的王一梅反而不好意思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