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正式成第十任队长 担当队长重任顺理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53  体坛周报

  老队长冯坤淡出中国女排后,由谁来接她的班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成为集训第一天的热点话题。

  上午全队升旗仪式,在向国旗宣誓时,上个奥运周期担任冯坤替补的魏秋月走出队列,成为领誓人。“我向国旗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忠于祖国,发扬女排光荣传统……争创新的辉煌!”这是在向大家传递一个信号,魏秋月很可能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

  在蔡斌新组建的这支中国女排队伍里,虽然1988年出生的魏秋月年龄上是个小字辈,但是论在国家队的经验,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老队员了。2006年她曾经作为“救火队员”被临时征召至国家队,2007年她更是作为中国女排主二传打满了全年的比赛。2008年奥运会,作为冯坤的替补,魏秋月每次出场都有上佳表现,那时大家就预言她将是冯坤的接班人。

  此外,这届国家女排中,只有李娟、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和魏秋月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新队长理应在这六人当中产生。此外中国女排的传统一直是由场上灵魂——二传手担当队长,所以由魏秋月来出任国家女排队长顺理成章。

  不过在白天的训练课上中国女排还未宣布对新队长的正式任命。直到当晚,在全队讨论徐利主任动员大会讲话后,主教练蔡斌才正式宣布:经过队委会研究,排球中心批准,魏秋月将担任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李娟和薛明为副队长。自此,魏秋月正式成为了自中国女排首次夺冠至今的第十任队长。

  记者马寅、高木子郴州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