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花样滑冰赛场为何频现洋裁判:帮双人滑挑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4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在青岛拉开帷幕,裁判席上出现了五张洋面孔,分别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夫、哈林娜·波多瓦克(波兰)、卞顺姬(韩国)、埃夫吉尼·罗辛(乌兹别克斯坦)、阿尔伯特·查伊德曼(以色列)。加上之前的短道速滑请来的加拿大裁判长弗朗特、速度滑冰的发令裁判马塞尔,冬季项目共在三场全运会赛场请来外籍裁判,相比之下,夏季项目尽管也偶有国外裁判“加盟”,但像冬季项目如此频繁地请“外裁判”,还是一件令人关注的事情。

  “一方面是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另外这些专家们平时都很难见到,利用这次机会我们也希望能利用他们的经验,帮我们看一看双人滑的不足,提一些意见,为我们明年的冬奥会打好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解释说。

  任洪国介绍说,五名参加花样滑冰全运会打分的裁判都是国际滑联级裁判,都曾经担任过冬奥会的裁判,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在定级和评分上的把握比较准确,对中国裁判也会有引导作用。”

  花样滑冰全运赛场,五名外籍裁判虽然也担任双人滑、男女单人滑、冰舞四个项目的打分,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职责——帮双人滑项目挑不足。“每一届的冬奥会上,我们的双人滑都具备了冲击实力,但也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到底欠缺在哪里?我们都需要这些国际专家们提供关键性的帮助。”据任洪国介绍,结束花样滑冰全运会后,这些外籍裁判将在青岛滞留两天,为中国双人滑项目进行专业性“挑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