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申奥打“和平”牌:我们比其他城市更有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13人评估小组结束了对芝加哥的考察之后,下周将抵达日本东京。东京政府官员表示:“奥林匹克作为世界最大的赛事,旨在促进和平与和谐。从这个意义上说,东京比其他几个申办城市更有资格举办奥运会。”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日本从未卷入任何战争或冲突,这就是东京最适合举办奥运会的原因。”东京组织者称,他们将努力举办一届最紧凑的奥运会,几乎所有场馆距离主会场不超过5英里,70%的场馆距离运动员村不超过10分钟路程。东京曾举办过1964年夏季奥运会,他们表示,计划中的34个场馆有23个是现有的,8个需要翻修,另外,11项新设施的用地也已经得到保障。

  对于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的到来,76岁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鉴于本国健康发展的金融形势以及良好的环境,东京不需要在评估小组到来的时候刻意“装饰”。“我们想让他们看到真实的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冷静地、理智地进行评估。”石原慎太郎称,在评估小组考察8万人主体育馆和运动员村场址的时候,东京申办委员会将使用先进技术向评估小组成员展示“逼真的”效果。石原慎太郎还称,东京对环境问题也是充满信心。他提到了东京十年计划,通过增加路边植树至100万棵、学校绿地1000公顷和减少柴油排放物等措施,让东京实现“低碳”城市。

  芝加哥、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角逐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