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中心征集所属协会国家队标志 更好开发无形资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用了多年的旧标志马上要退出历史舞台了。新的奥运周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通过媒体向社会征集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所属协会、国家队标志,旨在更好地宣传推广、保护和开发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各项无形资产,提高水上运动各协会的知名度。

  征集标志的单位涉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七个全国性体育运动单项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潜水运动协会、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中国滑水协会以及八个水上运动国家队(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中国国家赛艇队、中国国家皮划艇队、中国国家激流回旋皮划艇队、中国国家蹼泳队、中国国家极限队、中国国家摩托艇队、中国国家滑水队)。

  设计要求包括每个标志应包含图案、该项目名称及英文缩写的字样;体现水上运动的理念,突出水上运动项目的特点,并注重动感和视觉冲击力;图案构图艺术性强,简洁明快、清晰大方、色调和谐,清楚表现当代艺术美学;拥有再创作的空间,通过演变可以应用于相关形象与景观的各种表现方式;易于识别与传播,便于电视转播应用;可伸缩大小,在巨型旗帜和饰品、胸针上都可以印制使用;每个标志要有详细文字说明,包括创意及象征意义等。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水上中心会同相关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议,对于最后中标的单位或个人,给予以下奖励:中心标志5000元;协会标志每个3000元;国家队标志每个3000元。

  水上中心副主任刘刚说,“过去的标志已经不能完全代表新时期的水上运动,所以水上中心下决心从标志做起,为中国水上事业树立一个更好的形象,希望热爱水上运动的朋友们能积极投稿。”

  活动投稿截止时间为2009年6月30日,详细情况可在http://sports.sina.com.cn/z/CWSA/或各单项协会官方网站查询。也可直接与各协会取得联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