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中国公开赛6月开打 将连续5年在苏州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6月3日至7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从今年开始,这项有着20余年历史的高水平乒乓球国际赛事将连续5年在苏州举办,苏州市就此与中国乒乓球协会签了约。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的重要一站。今年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市乒乓球协会承办,比赛地点为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中国乒乓球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在综合考量了软硬件水平后,将一连五年的赛事承办权交给了苏州市。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固定在一个城市连续举办,赛事主办方希望将其打造成世界顶级乒乓球国际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提高赛事的吸引力,比赛奖金将从10万美金提高至33万美金,从而使中国公开赛超越卡塔尔公开赛,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全球18站比赛中奖金额度最高的一站。据刘凤岩介绍,国家队的高手都将来苏参加中国公开赛。中国乒协还将通过各种途径邀请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国外运动员参加比赛,预计参赛协会将达20个左右,参赛选手120余人。中国公开赛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21岁以下组男女单打等竞赛项目。中央电视台作为赛事主播,将对1/4阶段以后的12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此项赛事旨在通过5年的精心培育,努力将该项传统知名赛事打造成苏州的体育品牌、城市名片,提升苏州体育的影响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体育公共产品,丰富社会文化精神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