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天打造中国新女排 蔡斌感叹时间紧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30  中国体育报

  4月9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郴州正式进入伦敦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2009年对于这支国家队来说,不仅比赛任务繁忙,而且留给她们的集训时间也只有近50天。面对这种状况,国家队主教练蔡斌表示,国家队教练团队将尽最大努力,把队伍带好,在这50天内力争搭建好战术框架。

  9日下午,国家队在训练馆进行了两小时的身体训练。蔡斌在训练中看得多,说得少。但他已经对这50天的工作有了一个明确的思路。蔡斌说,第一次担任国家队主帅,自己的心情还比较平静,但最大的感觉还是时间不够,毕竟在50天时间内能够把一支队伍带成型是有一定难度的。但蔡斌表示,教练团队会尽最大努力带好队伍。

  蔡斌透露,集训之初,队伍需要做的最重要的工作是把运动员的体能尽快恢复好。“因为大家都比较疲劳。全运会预赛之后很多队员又参加了全国女排大奖赛第一站的比赛,所以在集中之后,体能必须要恢复到一个较好的程度,之后才能进行技术训练。”虽然这样说,但蔡斌对年轻弟子还是充满信心,认为体能恢复的时间大概只需要四五天就可以了,而紧接着的工作重心就将转移到技术方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