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花滑短节目暂居第二 庞清佟健:夺冠只担心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3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表演我们不担心,我们担心的是动作的成功率。只要动作成功,我们就具备夺冠的实力。”谈到明天的自由滑比赛,庞清/佟健说。

  第11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今天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在今晚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2008-2009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锦标赛双料冠军、代表黑龙江队参赛的庞清/佟健以7分之差输给队友张丹/张昊,暂列第二位。

  庞清/佟健的短节目音乐是布鲁斯内格的《蓝色情调》。两人的托举、捻转、双人转等难度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好,表演也非常到位。美中不足的是开场不久的后外点冰三周女伴跳空了,这一失误也直接影响了两人的分数。

  “世锦赛的时候我们这个动作完成了,但同步性不好,今天我们只注重同步性了,结果又影响了质量。”男伴佟健赛后说。女伴庞清则表示,“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自己犹豫了一下。”

  虽然得分暂居第二,佟健表示,“整套动作比世锦赛发挥得要好一些,主要是速度起来了。”三月份在美国进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庞清/佟健表现不佳,仅排名第四位。“世锦赛后,我们主要针对单人旋转和单跳节奏进行了调整,从今天的比赛看,效果还不错。”

  庞清/佟健是上届全运会的亚军得主,问他们能否在明天的自由滑比赛中逆转夺冠,佟健表示,“表演方面我们不担心,我们担心的是动作的成功率,只要动作全部成功,我们就具备夺冠的实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