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花滑首日综述:丹昊短节目得分创新高 女单曝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4月9日电 (记者康少寒)4月9日,第11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青岛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四个项目的比赛,除女单表演自由滑第一的位置被地方队小将夺走,其他三个项目均为国字号队员领跑,张丹/张昊还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高得分纪录。

  今天进行的四个项目分别是男单表演自由滑、女单表演自由滑、双人短节目和冰舞规定舞。

  冰舞:于小洋/王晨拔得头筹

  冰舞规定舞比的是选手们表演能力和动作的同步性。在今天的比赛中,黑龙江队的于小洋/王晨表现出色,以27.23分暂列第一位。同样来自黑龙江队的黄欣彤/郑汛以0.02之差紧随其后。

  对于今天的表现,于小洋/王晨表示“还算正常”,“其实上午我们练得更好!”于小洋/王晨是上届全运会的银牌得主,“这一次我们肯定想争冠军,但很多选手实力都很强,对我们来说只要把自己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于小洋说。

  女单:"无名小卒"挑落"一姐"

  女单表演自由滑曝出冷门,名不经传的黑龙江小将朱秋颖挑落国家队一姐、代表山东队出场的刘艳暂居榜首。这也是今天的四个比赛项目中,国字号选手唯一输给地方队的项目。刘艳赛后表示,“今天只发挥了40%左右,表现不佳主要是今年赛事密集,自己的状态没有调整好。”

  男单:李成江王者归来

  男单表演自由滑,吉林老将李成江的表现堪称完美。比赛中他不仅顺利完成了三周半接三周连跳等高难动作,整个人也完全融入到音乐中。整套动作结束,他使劲向上挥舞了一下拳头,刚毅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了的笑容。95.32分!李成江毫无悬念夺得了该项的第一名。这是30岁李成江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之前他曾连夺两届全运会的桂冠。“我就是奔着三连冠来的!”李成江赛后说。

  双人短节目:丹昊得分创新高

  双人短节目因为世界顶尖级高手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的出战备受关注。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张丹/张昊因为零失误,最终笑到了最后,71.58的分数也创出了两人本赛季短节目的得分新高。庞清/佟健也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美中不足的是两人在开场不久的后外点冰三周半跳跃中,女伴跳空了。庞清/佟健是上届全运会的亚军得主,明天的自由滑比赛两人能否逆转夺冠,成功率很重要。

  明天除了双人自由滑,还将进行女单短节目和冰舞创编舞两个项目的竞争。(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