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花滑赛评分系统调试到位 外籍裁判进场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27  半岛都市报

  经过30多个小时的紧张的场馆转换工作,4月7日一早,国信体育馆正式向各运动队开放,准备迎接9日开始的十一运花样滑冰比赛。记者在赛场内看到,裁判员的电子评分系统已经摆上了桌面,外籍裁判员也到场进行了演练。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透露,十一运花样滑冰比赛的颁奖仪式,将在冰场上举行。

  评分系统调试到位

  随着花样滑冰比赛日期的临近,国信体育馆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基本结束,7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用的电子打分系统,已经摆放在了蓝色的裁判员席上,很多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运动员比赛时,7名负责打分的裁判员将根据选手在比赛中的动作,直接在电子打分系统上进行加减分的操作以及最终的全套动作打分。

  在场地的一角,选手的打分等候区已经布置完毕,这里原本是短道速滑比赛的颁奖台,如今高高的台子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长条沙发和一个茶几,茶几上摆放着漂亮的鲜花。等候区的周围,也放置了一些绿色植物,整个打分等候区被打扮得非常精致。

  颁奖仪式冰上举行

  “十一运花样滑冰比赛的颁奖仪式将在冰场上举行,所以获奖运动员在参加颁奖仪式的时候,要换上比赛服装,穿上冰鞋领奖。”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透露。

  为了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增加选手与观众的互动,组委会特意决定,将颁奖仪式放在冰场上举行。在颁奖时,工作人员将在冰场内铺上红地毯,引导颁奖嘉宾、运动员进场,在领奖时,运动员必须要身穿比赛服、脚蹬冰鞋。运动员在参加完颁奖仪式后,还可以在冰场内滑行一圈,向现场观众致意。

  外籍裁判进场演练

  本次比赛邀请了5名外籍裁判参与执法,据杨东介绍,他们都是国际花样滑冰联合会认可的国际裁判,能够执法冬奥会级别的比赛。“聘请他们来,一方面可以给国内裁判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比赛选手一个公正的竞赛环境。”

  7日下午,来自波兰的冰舞裁判哈琳娜·波多瓦克就来到了赛场,作为国际花样滑冰联合会冰舞委员会的委员,具有很高的国际声望,她提前来到赛场,也是为了更好地熟悉场地,加强与国内裁判员的配合。据了解,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花样滑冰比赛的7名打分裁判中,有两人为外籍裁判,具体的裁判员名单将在比赛开始前45分钟才公布。

  兴奋剂检查很严格

  虽然在花样滑冰项目中极少会出现服用禁药的情况,但组委会还是会对运动员进行严格检查,负责兴奋剂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运动员如果离开驻地,一定要告知教练员或者领队,并且要保持联系畅通。在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我们会对运动员进行一些赛前检查,如果运动员在被抽查后一个小时之内不能出现的话,那么就将以违规进行处罚。”

  同时,兴奋剂检察官还向运动员建议,如果出现伤病情况,一定不要到外面药店自行购买药物进行治疗,而应到赛会医疗服务部门寻求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