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训练课风云组合二打三 李根享受开小灶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5:22  中国体育报

  4月7日,国家羽毛球队继续在北京训练,由于部分队员前往韩国参加亚锦赛,当天馆内显得稀疏很多,除几名一线主力外,大部分场地都被二队占据。但气氛却和往常没什么两样,震耳的拼杀声此起彼伏。

  男主内 女主外

  由于谢杏芳、王仪涵、王琳等悉数出征亚锦赛,所以当天的公开训练课,女单一线队员基本都没有出现,反倒是林丹和陈金等男单主力留守继续训练。当天的训练显得相对轻松,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林丹在训练间隙还戴上耳机听起音乐,而陈金则和队友进行了一些网前练习。

  本次亚锦赛,原本陈金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但最终未随队出战引起不少疑惑。训练结束后,陈金解释说,由于全英赛后自己腰部出现伤病,为不让伤情恶化,保证能够出战下月的苏迪曼杯,从而选择了放弃亚锦赛。更让人吃惊的是,正在进行伤病治疗的鲍春来原本确定不参赛,但本次却随队去了韩国,并且成为赛事四号种子。对于小鲍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现场的男单主教练夏煊泽没有透露具体原因。

  “风云组合”二打三

  中国头号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本次也未随队出征亚锦赛,随着苏迪曼杯临近,“风云组合”没有像奥运之后一样拆分重组,而是更多地在一起配合。训练课上,两个人别出心裁,请了三名二队队员作对手,场上出现了二打三局面。虽然从个人技术和配合上比较,“风云组合”还是技高一筹,但双拳难敌四手。面对对方多一人的防守,蔡赟/傅海峰的多次杀球都没有成功,傅海峰在一次杀球未果之后还“气愤”地将球拍扔到地上。最终“风云组合”还是没能攻破对方的密集防守,连输两局。

  李根享受“独练”待遇

  作为国家二队男双的一名主力成员,总教练李永波的儿子李根当天出现在了双打的训练场上,但却没有进行双打训练。他在二队男双主教练于洋的指导下练习网前杀球。“你总跳起来干什么,”在李根连续几次杀球下网后,于洋纠正李根的动作。由于双打时经常司职后场,跳杀成了李根的习惯动作,所以即使来到网前也难免会做出同样动作。但在教练的指导下,李根很快掌握了技术要领,连续杀球命中,不仅得到主教练于洋的肯定,而且得到场下休息的队友们的掌声。本报记者  刘小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